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动员会召开

2022-12-11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211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宝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毅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平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方丽英,党委第一巡察组相关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利平同志指出, 巡察工作是党章规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党委对下级党组织进行全面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促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张利平同志强调, 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紧扣学院党总支职能责任,紧盯学院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十四五”规划情况;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规定的职责,在办学治院过程中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师生反映较多、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及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并对巡察组和学院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温毅刚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会诊,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院党总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行动上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监督,确保巡察组了解最真实情况,真正发现问题;三是态度上正确理解,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这次巡察;四是整改上下真功见实效,学院党总支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即知即改、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体育学院党总支巡察期间(12月11日—12月25日)设立值班手机:18501373701(受理时间为:早08时至晚20时);电子信箱:ndxuncha@imu.edu.cn;意见箱设置地点:南校区艺术楼东入口一楼楼梯间。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体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