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简介

内蒙古大学体育学院是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其前身为内蒙古大学体育教学部,具有悠久的体育教学、训练及竞赛传统。学院于2017年开始招收运动训练本科专业学生。经过几年的发展与建设,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逐步提高,运动训练专业于2022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目前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讲师17人;具有博士学历的1人,具有硕士学历的 25人。

作为具有辉煌历史的区域名校,内蒙古大学一贯重视学校体育发展。2000年学校分别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教育部授予自治区级和国家级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2001年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全区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大学体育》课程2015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我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足球、田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高校。学校体育竞赛事业发展迅速,运动队竞赛成绩在自治区高校中名列前茅,多个项目在区内外赛事上取得过优异成绩。2022年进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大学生足球公益项目”第一批20所高校名单;2022年获批自治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射箭项目)。

体育学院积极探索掌握运动训练专业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和办学基本规律,努力培养能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及体育强国建设需要、具有竞技体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专项技能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能胜任专项运动训练、科研、竞赛和管理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体育人才。进入新时代,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内蒙古大学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的特色优势,紧跟时代步伐,找准自身现有学科在自治区内及全国的发展定位,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体系,提升办学层次,为自治区及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数据更新至2023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