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魏婷博士荣获2022年第二届内蒙古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一等奖

2022-04-11

近日,2022年第二届内蒙古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我院魏婷团队荣获一等奖。

根据自治区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通知要求,本次大赛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堂模拟教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汇报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等环节。经各学院初赛推荐、评估办公室组织校内外专家复赛评审,来自学校各教学单位的教师(团队)参加了决赛。

本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分管校领导组织筹划,学校评估办公室组织评审、教务处组织录课、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培训,各部门通力合作,更好的发挥了“以赛促教”和示范带动作用。学院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与评估,全面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质量,精心打造教师教学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创新和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响应学校要求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推选工作。参赛过程中,学院党委负责人和行政负责人不断激励参赛教学团队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彰显了学院在强化体教融合、创新育人以及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上的重要成效,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要求,有力促进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