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06

     我院于1128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团日活动2017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全体同学于体育学院205会议室举办。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有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与“感动中国节目相结合,以特殊的角度展现了一个人为社会默默付出的高尚风貌,诠释了对理想信念、对生活的感悟和思考,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沉思、感悟。

      活动中为同学们播放“感动中国”视频节选,同学们感触颇深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我们现在是生活在衣食无忧的新时代,但是,还有人仍然生活的艰苦,他们没有优越的生活条件,接受不了良好的教育,我们无法去替代他们的生活,但是希望我们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为社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你们宽厚的肩膀撑起祖国的担子”习总书记曾勉励青年人:“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人民群众负责,始终把扎根基层,服务奉献作为青春岁月里最耀眼的勋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的时代,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新的时代,更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不忘初心,肩负起新的使命担当。敢于担当,靠的是信念,讲的是原则,比的是付出,拼的是智慧。铁肩才能担道义,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担当责任的胆量和气魄,充分认识担当的重大意义,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诫。“我的肩膀——能挑多重担子”主题系列活动,畅想主旋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