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我院举办“培育健康心态 阳光积极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宣传活动

2018-05-24

    5月23日,我院开展了“培育健康心态 阳光积极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宣传活动,我院2017级学生积极配合,踊跃参与,辅导员赵敏老师和班主任刘忠良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培育健康心态 阳光积极成长为主题,通过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节技能,增强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号召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赵老师和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为同学们解答生活、学习、训练等各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积极配合参与,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难题。例如:在学习和训练中如何做好平衡、如何面对竞技比赛的压力、怎么去看待大学生活、和不知道努力的方向该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在此赵老师告诉同学们,训练和学习一样重要,如何平衡这两者,就需要自己去考虑当下时间,是哪一个更加重要,更加值得去投入更多的精力,做好做精一件事情后再做下一件事,如果训练学习之间关系平衡不好,反而适得其反。面对压力学会释放,学会沟通,找到一种健康有益的方式使自己放松,然后再继续,效果事半功倍。

 

     此次活动,宣扬积极阳光的心理素质,进而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拥有强健的体魄,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