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08-14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区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的通知”[内教体(2017)33号]文件精神,本次大赛组委会现就技能大赛几个具体问题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分类

比赛项目分为篮球、排球、足球、兵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等。

二、比赛形式与内容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即说课与技能比赛。参赛选手说课与技能比赛两个部分的内容要求一致。

要求参赛选手携带所报项目一次体育课的电子课件,用不超过十五分钟时间择要说课。技能测试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三、赋分比例

本次比赛按百分制计分,其中说课与技能测试各占分值的60%和40%。

四、评分办法

比赛评分方法分技评和技能达标两种形式,按比例两项得分之和为选手的最终得分。每组比赛技评由五名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三位评委的平均分为该选手的得分。

五、报名与报到时间

1、报名时间:2017年9月1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报内蒙古大学体育学院(邮箱:111960010@imu.edu.cn),纸质版报到时交于报到处。

2、报到时间:2017年9月22日上午,地点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桃李湖宾馆。

六、参赛名额

各校以正式体育教师为基数,20人以下限报1人;21-50人限报2人;51-99人限报3人;100人以上限报4人。

报名允许少报或不报,不得多报。

    七、奖励办法

1、本科院校分为公共体育教师组和专业体育教师组(需在报名时注明)。高职高专院校只设立一个组。

2、奖励名额: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人数20%;三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30%;优秀奖:占参赛总人数的40%。

    八、参赛费用

各参赛单位需缴纳参赛评审费每人800元。比赛期间住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费用由参赛单位自理。

    九、其他

1.2017年9月22日,下午15:00进行评委、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讲解、培训会议,17:00点召开预备会议,请组委会成员、全体参赛人员、评委及工作人员准时参会。

2.比赛分两天进行,9月23日进行说课比赛,9月24日进行技能比赛。

3.比赛顺序于比赛前抽签决定。

4.乘车路线:呼和浩特站乘18路、34路、37路公共汽车至内蒙古大学。从呼和浩特东站下车可乘83路公共汽车到达市内换乘上述路线。乘坐飞机者,可乘坐机场大巴到民航大楼然后换乘公共汽车或者出租车自行来校报到,直接从机场乘出租车大约50元左右

 

附件1  说课评分原则

附件2  技能竞赛细则

附件3  报名表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附件.doc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体育教师教学

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     

2017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