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体育 > 体质测试 > 正文

2020年内蒙古大学学生体质测试方案

2020-09-11

为规范内蒙古大学学生体质测试(以下简称体质测试)流程,客观评价内蒙古大学学生体质情况,方便学生查询体质测试结果,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体质测试标准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执行。

二、体质测试办公地点及相关网站

1. 办公地点

北校区:文体馆体质测试办公室

南校区:体育馆体质测试办公室

2. 相关网站

在体育学院官方网站,设有学生体质测试专栏,用于放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体测通知、补测通知、免测申请书等。学生从内大校园APP实时查询体测成绩,在线提交补测、免测、重测申请等。

三、体质测试流程及时间

(一)体质测试具体流程如下:

集体质试流程图


(二)测试时间:

1.大一大二年级,在109-1031日内完成,由体育课任课教师负责。

2.大三年级在117-8日完成,大四年级在1114-15日完成,由体育学院安排教师完成测试。

3.补测、重测时间另行通知,由体育学院安排教师完成测试。

四、体质测试教师的职责

1.提醒学生测试过程中的安全事宜。

3.负责学生的体质测试,做到真实、客观、公正、高效。

3.监督学生体质测试过程中的动作标准。

4.收集学生体质测试安全承诺书(附件1),交到体质测试办公室。

五、免测与保健班学生

考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的申请(见附件2免予执行《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申请表)。学生通过内大校园APP提交在线申请,上传佐证材料(申请书、医院证明等),审核通过后方可免测。

申请表一式一份,由学生所在学院团总支签字盖章,三甲以上医院证明并加盖公章,体育老师签字(大三、大四的考生可不签),学校体育部门意见不需要填写,申请表由本人交到体质测试办公室备案。

六、补考与重测

1.由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正常测试的考生,应至少提前一周提出申请。

2.个别学生对体测结果不满意者,自测试日起30天内提出申请。

须提交补考/重测申请表(见附件3)。申请表须写明未能参加测试原因、重测原因,需要考生所在学院团总支签字并盖章,由本人或所在学院团总支统一交到体质测试办公室。并按规定时间进行补考/重测。

每位学生每学年仅有一次补考/重测机会。

七、学生成绩查询

学生测试后,在规定时间内可在内大校园APP进行线上成绩查询。


学生体质测试办公室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