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张东生

2017-08-24

张东生  汉族1969328日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现年48岁,副教授。

1988年入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系,进行了四年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并于1992年7月以92届综合测评前三名的优异成绩毕业。

1992年7月被分到内蒙古大学体育教学部。1992年9月至1993年7月被派到准旗一中锻炼一年,受到当地领导一致好评,给旗县学校的体育教学带去了“新鲜血液”,通过一年的辛苦训练,使一个在旗运动会上进不了前六名的学校一跃夺得冠军。

1993年9月起一直担任内大各系本专科学生普通体育课教学,武术专项体育课教学以及乒乓球、田径、滑冰、游泳等体育教学。

1993年9月至1996年5月担任校田径短跑队的训练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1998年4月评为讲师,2005年7月评为副教授11月聘任。

2001年5月12日至2001年6月2日在内蒙古高师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高等教育理论培训班学习,经考核四门功课成绩优良并发结业证书。2002年9月经内蒙古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培训测试,成绩88分。确认普通话水平为二级甲等。

2004年度因科研成果突出,教学水平优秀,荣获“丸山奖学金”。2006年被内蒙古教育厅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优秀体育教师”。

2008年9月赴原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执教半年。

这么多年来,每年都在超工作量运转。任职以来非常重视科研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不断汲取国内外体育研究的新成果,以提高自己的体育科研水平。并积极与其他老教师、青年教师合作,对学生健康、终身体育、体育与社会的关系、教学教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实验研究,并公开在国家核心期刊 “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04年11月发表的《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状况调查分析》、“体育文化导刊”2003年12期 发表的《论体育教学中心理教育的途径》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多年来,主持参与了中小学《健康教育课“引导主体学习”教学模式》课题的研究并获第三届“健康杯”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还参与了:1998—2001年内蒙古大学“211工程”自治区及三级项目“运动训练与体质研究综合实验室”建设;2002—2004年内蒙古大学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大学体育课”课程的建设;2003-2005年赵燕鹰老师主持的内蒙教育厅批准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重大科学研究项目“内蒙古边疆地区民族传统体育旅游项目研究”等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