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0-2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体育学院于20201120日下午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温毅刚主持。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学院党总支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及时报送组织部和纪委。为确保会议聚焦主题,务实高效,学院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征集了意见;按照“三必谈”要求,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领导和工作人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与此同时,班子成员还采取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讲话指示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交心通气和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班子成员撰写了对照检查提纲,经过党总支书记的审阅,提出修改意见,完善发言提纲,在此基础上召开了这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批评自我批评过程中敢于揭短亮丑,一针见血,直视矛盾,对问题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触及灵魂,开诚布公。通过激烈的批评自我批评找到了问题和差距,凝聚了共识,在批评中达到了新的团结,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也为今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以及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议在批评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为下步整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