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团课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9-17

        2018年9月13日,我院在南区体育馆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赵郑老师做了报告,班主任刘忠良老师、潘奇志老师及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听取报告并进行学习讨论。

           

        报告主要从两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一是“育人为本,在于立德”。立德首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同学们要有自信,肩负起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的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二是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老师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从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到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再到弘扬劳动精神,这些都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方面,是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抓手。

           

        本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指导同学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求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