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了意识形态教育主题班会

2018-09-07

        2018年9月4日,我院在南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于志海老师、办公室主任孙吉旺老师、班主任刘忠良老师、辅导员赵敏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要求同学们增强自律能力、规范课堂纪律,并强调了要注意人身安全等问题。

 

        在班会上,书记于志海强调了三个方面问题。

        一是意识形态方面。同学们要拥护党的领导,传递正能量,不信教不传教,更不许传播不良信息。

        二是课堂纪律方面。要杜绝上课迟到、早退、旷课和上课玩手机这些常见问题,本学期学校及学院更加重视学生的纪律问题。加强自我监督是大学生的基本能力,同学们应该做好自我批评、自我提升、自我教育,端正学习态度,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安全方面。安全一直是当代大学生最需要注意的事项。首先是人身安全,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宿舍安全,在宿舍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盗,出门一定要锁门,把贵重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学生宿舍是一个集体场所,是一个人口密度极大的聚居地,任何一场火灾都可能造成重大后果,带来无可挽回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最后是用电安全,回顾近年来,高校学生宿舍火灾屡有发生,这些火灾多数是因为学生使用电器不当引发,对个人和其他学生造成了严重影响,使学校和家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所以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总之,只有安全得到保障,我们才有精力去做其他我们想做的事情,所以对寝室的安全是不能掉以轻心的。

        班会倡导我院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管理规定,自觉维护教学秩序,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展现体育学子的优秀品质和拼搏精神。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在意识形态、课堂纪律和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得到了提高,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规章制度,深刻体会到了在相对自由的大学环境下,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的必要性。本次班会对同学们提振精神、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