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

2018-04-08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生涯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有规划的安排大学学习和生活,4月4日中午11:30,在南校区体育馆205会议室举办了体育学院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体育学院于志海院长兼书记、王文杰副院长、孙吉旺主任、班主任刘忠良老师和内蒙古大学职业发展联盟主席白宇担任。

 

     本次比赛以“职业规划,规划人生”为主题,共有“PPT展示讲解和答辩”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比赛开始,四名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与讲解,根据《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所学自我探索的方法进行了测评,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剖析,在PPT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规划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选手们认真回答,答辩环节中的精彩互动使得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和理解。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四位选手分别根据自己的目标职业进行相关的才艺展示,其中,选手高俊涵通过播音与吉他表演切换的形式进行才艺展示,赢得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的打分,四号选手高俊涵同学获得了本次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名,并获得参加全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入场券。

 

 

                                       

    最后,内蒙古大学职业发展联盟主席白宇对本次比赛做点评,针对选手的PPT和职业规划书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细致、认真的点评让选手与台下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于志海书记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有更进一步的思考与规划,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时光,在认真训练的同时,加强理论课的学习,并且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和比赛,以各种活动和竞赛为平台,不断锻炼和提升自我,为未来发展做足准备。

 

       

    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将以此为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作为学校的传统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一种校园与社会有机结合的互动型比赛,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日后的择业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