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我院召开“参军报国 无尚光荣”主题班会

2018-03-19

        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做好征兵宣传工作,我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3月15日在南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参军报国 无尚光荣”主题班会。利用班会的形式,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班会由班主任刘忠良老师主持。

 

 

        国家和学校以及学院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非常重视,本次班会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军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荣义务。新中国成立,捍卫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使命。防止外敌入侵,成了中国军人的最高责任、最神圣的任务和最明确的目标。所以将征兵带入大学校园,让大学生们了解军队,了解入伍,是十分有意义和有影响的。现在当兵的要求是需要有综合素质人才的兵,所以要提高征兵源的质量。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想法,知道了大学生入伍的优势在于能够发挥大学生知识丰富的优势,以及具有一定专业特长的特点。大家积极参与和关注相关征兵活动,有的同学表示有入伍的意愿,有的同学则认为自己有别的发展,并没有考虑入伍,不管是否选择入伍,服兵役是每个青年大学生的义务,为我国的繁荣昌盛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积极引导,有针对性地作好思想工作,支持和保持大学生的参军热情。同时在班会上,刘老师也强调了理论课程和专项训练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好好学习,积极训练,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