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2018-10-18

 

2018年10月10日,我院在内蒙古大学南区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主题党课学习,党总支书记兼院长于志海、运动训练党支部书记孙吉旺以及全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强调老师应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在会议中,孙吉旺老师明确了二个重点:

一是要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更好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刚刚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系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知的新高度。

二是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力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多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孙吉旺老师强调,教师作为师者,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自觉担负起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成为塑造学生品德、教会学生品味文化、形成思辨思维、懂得价值体现的优秀师者,这样才能培养出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